轉換QR Code的方法,google真的很強大

現在時代,行動裝置的流行,使得超連結或是網址的輸入變得很不方便,當我們從廣告上看到有興趣的東西時,要用小小的螢幕鍵盤打進長長的網址,還有一堆點點跟斜線,問號,等號等等,還要區分大小寫,用了半天還進不去還不知道甚麼原因,根本就軟掉失去興趣。

所以QR code的應用就發揮了很大的用處。


但是一般人怎麼知道QR Code怎麼編排呢?

還好有好人家google提供免費的方法,其實有很多很多方法,但是這個最直接。


複製下面這個網址,然後把"  "裡面填上你想要轉換的內容,例如歡迎到本部落格,我用這裡當範例:

https://chart.googleapis.com/chart?chs=200x200&cht=qr&chl="https://doublestrive.blogspot.com"

點下去就會出現這個圖:

那個200x200就是長寬大小解析度,據說最大不能超過547x547

很厲害吧。其實這東西還有更厲害的,就看你想不想得到,我不跟你說,但是我放在最下面。

有別於其他網站提供的轉檔工具,要是轉換網址,掃描後可以直接執行瀏覽器到QR CODE裡面的網址,這個卻沒有反應,只有顯示內容,是因為其實除了網址,他還需要執行程式語句他才會自動執行,這個我還不會。

另外,

如果你使用google sheet,用這個函數可以直接從外面叫進來進表單裡面,更是方便。

 =image("https://chart.googleapis.com/chart?chs=200x200&cht=qr&chl="&F2&"")


跟大家分享這招我從老外youtuber學到的,老外真的厲害啊,會英文真的很重要。請大家多支持廣告內容,謝謝。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