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 to estimate the whole market size within limited information如何估計行業市場規模

 我這裡因為興趣,做了一點小研究,其實快四十歲了,用到了二十幾歲上大學學的東西,心情還是很雀躍。研究問題,發現解決方法,計算技巧,得出結果。然後覺得自己還是滿厲害的,也覺得大學好幾年的時光沒有白費,那些數學能力,除了平常日常運用的邏輯思考是還在的,微積分、統計學、微分方程我也還記得部分,雖然不熟練了,但還是能用上一招半式。


跟大家分享一下研究成果,用投影片附上,我可能會把它拿來錄Youtube,如果能拿到一張百萬訂閱,那塊牌子應該可以賣不少錢~

就放在下面的投影片,裡面可以點播放,大家慢慢看,現在的Office 365 免費版文書處理功能很好玩阿,我是100%在線上完成的這些內容,請多點有興趣的廣告,謝謝。

這裡的內容是要解答一個重要的問題:  如何估計行業市場的規模

這個問題過於根本,如果不知道這個問題的答案,投資者不知道要不要進場?

場內的玩家不知道要不要衝刺?維持?退場?

如何知道自己在市場中的地位?名次?

為了解答這個問題,有別於網路上查得到的但沒什麼用的方法,這裡提出了一個數量分析的方式,可以作為參考。(版權所有)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