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心目中理想的工作環境

 我知道在工作中被要求做甚麼,主管讓我做甚麼,我非常清楚。

能夠得到完成工作的所有物質條件,例如各種必要的工具。

工作中能有一定的自由度,發揮自己的長處。

在過去一週內,我記得我肯定得到過主管的表揚。

我的主管很關心我,給我以人性化的關懷。

在公司,我能夠表達意見,並有發言權。

我們公司的工作目標使我感到我的工作有深刻的意義。

在公司內部創造全員高品質工作的氣氛,人人都關心產品的品質。

我最好的朋友就是我的同事(在工作場所培養友誼,也能使員工感到滿意)。

在過去六個月內,有人意識到我的進步,並對我的進步提出讚揚。

回想在過去的一年中,透過工作有機會學到新的知識。

 資料來源:張策(2004)。<薪資、福利、工作環境:薪酬的三大支點)。<<人力資源>>,總第196期,頁14。


我覺得寫的內容很貼切,即使不能描寫全部理想工作的特質,但也值得深思,節錄給大家參考。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