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筆 內灣老師傅親手做的 Taiwan Famous Glass Pen

 這是一個興趣,我國中的時候,進到一家店裡面,這家店是賣家飾品的,都是一些很精緻、華麗、沒有用的東西。像是漂亮的燈阿,自動會動的擺飾(應該是光驅動),還有漂亮的筆。

我看到這支筆,超漂亮的

買的時候外面的包裝是一個紙盒,裡面附了一罐墨水,打開盒子的時候簡直會發光,如果在黑暗中,加上有手電筒的光源,真的發光了

玻璃筆很好玩,墨水是用沾的,吸上來會留存在溝裡面,然後其實可以寫幾十個中文字沒問題。

據說這支筆是德國做的,我花了1500元新台幣買下,還是回家之後再拿錢去買,對於國中的我,是很久的零用錢儲蓄,記憶深刻。
其實這支筆長度太長,雖然好看,但是重心太高,因為拿這種筆寫字又不懸腕,寫字其實不好寫,就被我放在盒子哩,偶爾拿出來玩玩。

題外話,那家店其實沒多久就倒了,因為他賣這類沒用的東西,又貴,實在是沒有可能經營得好。


後來前幾年心血來潮,有賺錢了,喜歡花錢買筆了,例如鋼筆,這時候我又想起了這支筆。再度,我想到這東西不可能只有那家店有,就透過google搜尋,最後找到了一個部落格
我寫這篇的時候也超感動的,這部落格還在!!!

我就發現了其實台灣有人在做,在內灣老街,老師傅現場燒現場拉筆頭,我就真的去買了。騎著摩托車,騎了80公里過去,現場挑了兩支帶回家,有的筆桿比較厲害,那個就比較貴。老師傅很有自信,說他做得很好,沾一次墨水可以寫一百個字以上。老師傅說他跟他老婆做,他老婆家裡是做玻璃的,後來他跟她學,然後他們後來一個人做筆桿、一個人做筆頭,分工但我忘了誰做哪個。














我記得有網頁還是哪裡有宣傳說,這個筆可以拿來抄佛經。
我後來懂了,其實它也只能拿來抄佛經,放在辦公桌上用都不行。理由是它不能用力寫,一用力筆頭尖端就斷,雖然可以帶回去給老師傅修,要不要錢忘記了,但是要騎車80公里。總之寫的時候要有意識地輕輕寫。其實也問老師傅,他說寄給他,他修完可以用寄的,但是來回運費都要出,還有修筆的錢。
老師傅為了讓它能夠寫上百字,所以頭拉得太尖了。我陸續買了三支,其中我寫斷了兩支,最後一支不敢用了。

老師傅把事情做到極致,但最後的結果反而沒有德國做的那支好,德國那支可以用力寫。

大家看連結的部落格吧,它拍得比我拍得好太多了。但是廣告點我的比較好,我的廣告好看。
https://aganippe.pixnet.net/blog/post/35296727

如果你人在台北,小品雅筑有在賣,賣的款式比較少,賣的價格跟老師傅是一樣的,但是放在櫥子裡,加上燈光,看起來很高級。如果筆頭寫斷了要修,小品也可以幫你送,不過我忘記要多少錢了,加上運費是比較貴。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