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行一善其實只是起心動念的差別Doing a good deed every day can be done by changing your thought in your mind

 以往在買早餐的時候,我都是挑最便宜的麵包吃。

最便宜的還不夠,我會選擇有特價的品項。這樣才可以省錢,但今天突然轉念了。


最近的食物實在漲價得太貴,以往10銖的麵包,前一陣子漲到12銖、13銖,現在又漲價了,變成14銖,不到半年時間,漲了40%,真的是很艱苦的生活。



我突然覺得,這些特價品,雖然不知道廠商是為了促銷,還是因為品質還是有效期現有問題所以降價賣,但是我想把這些有限的特價品留下來給那些收入不夠的人,相對於我這個降價的幫助,能夠幫他們更多。


希望這一點點的善意,對這世界有一點點的幫助。

所以我今天買了22銖的蛋糕當作早餐,其實是有點心疼的。希望大家可以一起,起心動念日行一善。但是我買比較貴的蛋糕,某種程度也是助長了通膨,罪過罪過。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