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漏性皮膚炎注意事項

之前去看了皮膚科,醫生除了開藥以外,還給了我一張紙,上面寫明了對我診斷症狀相關的注意事項,讓我回去看。

現在好像挺流行這招的,就是在時間有限的情況下,提供紙本資訊給病人閱讀。
所以這邊就筆記一下,讓我以後可以隨時參考。

脂漏性皮膚炎注意事項  書田診所皮膚科 鄭惠文醫師
原則:脂漏部位反覆發作的皮膚炎-會好不會斷根,減少復發因子
復發因子:壓力、勞累、不規律的生活、季節變化、生病及月經、刺激及辛辣食物。

保養:1.日常生活-盡量減少復發因子的接觸、注意防曬、溫和清潔保濕
   2.頭皮部分-頭皮屑、頭皮癢、油膩-可選擇含藥成分[Clobex]針對頭皮、硒、Z-P、硫或抗黴菌成分[ketoconazole]的洗髮精針對頭髮,留置頭皮10分鐘後才沖洗;若嚴重發炎階段,減少染燙頭髮及搔抓刺激頭皮。
   3.臉部部分-盡量選擇溫和的清潔和保濕用品,減少彩妝品和非必需品的使用。

治療:可依照並會狀況開立外用類固醇或抗芽孢菌藥膏,嚴重時須配合口服藥治療。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