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 舊版 統一發票各種大小 怎麼收?!?!

發票現在有各式各樣大小的,有長長一條的收銀機統一發票,也有沒那麼長的電子計算機統一發票,也有新版的(偽)電子發票,也就是紙本電子發票,就是下圖的由左到右啦!
其實還有更多種,像是手開的三聯式發票很大張,或是大潤發開的那種更大張!各種各樣不同格式大小的發票到底要怎麼好好收納,不讓它搞丟或是不小心被資源回收,到兩個月一次對獎日才能拿出來對那一千萬呢?這個難題真是讓很多人傷透腦筋、痛苦不堪,還在媒體上抱怨。本人深深不忍大家如此苦腦,在這邊教大家一個收納各式統一發票的方法,這方法雖然好,但卻有點難度,因為需要準備一個道具,這個道具需要花錢去買,目前市面上比較大的品牌有兩個,沒牌的有很多,雖然我有自己偏愛的品牌,但其實都堪用,大家可以找一個像下面這張照片的東西...
很多人不知道這是甚麼,他叫作燕尾夾(?),至少我以為它是啦~
首先妳要先準備一個這種樣子的夾子,然後呢,接下來這個步驟很關鍵,妳要把妳所有的發票沿著它們的左上角對齊,然後擺成像下面這樣子...
有沒有看到?這樣子就很整齊的擺在一起,大家都很整齊的對準左上角。但是這樣不行阿,一下就散掉、到處亂紛飛,不就前功盡棄了?不行不行!所以就要把剛剛準備好的燕尾夾拿出來用囉~把它們全部夾起來~夾起來之後就完全不一樣了,不會亂糟糟,而且不會散掉。
看~就像這樣子,就可以全部都夾起來然後放到抽屜裡面,到了對獎日再拿出來一起對,就不會亂七八糟。如果妳的發票比較多,兩個月不夠夾,那就買大一點的燕尾夾,這種夾子有很多大小,大的非常非常大,小的非常非常小,妳只要選一個跟妳每月會拿到的發票數量搭得剛剛好的就好。

一點小方法提供給大家囉!




希望這幾張發票都能中大獎~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