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CEPTION 全面啟動 盜夢空間 我覺得台灣這次片名翻差了

今天才剛看過,在學校看的,來點觀後感,大概也不怕雷到人了,回來時在樓下超市看到英語教學雜誌都編進教材了...

一看這部片的前面就讓我震撼,我想到原來有人也感受到了夢是甚麼,而且清楚的表現他,這部片抓住了幾個關於夢給人的感覺,給我的感覺,像是,人在夢中(夢在人中才對,但這句話就別深思了,但做夢時真感覺人在夢中)的時候,是一個即時的資料反饋,我潛意識想到了甚麼我就經驗到甚麼,在經驗的同時又刺激到我的想法;還有夢中夢,這我也有過經驗,所以電影裡不能落於平凡硬要來個夢中夢中夢,還有夢中夢中夢中夢,最後的結局比較慘一點,他活在夢中夢中夢中夢中夢裡了...我確定它不會倒,因為那是剪接過的畫面,有不自然的抖動,而且他兒女沒長大,就像美麗境界裡的John Nash一樣,傻掉了。

還有醒來的方法,死亡可以醒來,我倒是沒在夢裡死過,有被追殺過,但我在夢裡被追殺的最後一刻都會因為很緊張很緊急然後緊要關頭神勇起來了,像是會飛呀...或是被拉回,也不會去哪裡啦,就是床上。還有墜落感...但我在哪聽過一句話,關於有沒有來世,問說"你不曾墜落過深谷,為什麼會在夢裡感受墜落呢?(因為有人把我的椅子放倒嘛...)"真有道理,該不會是小時候被丟著完吧...

還有外在的環境會給夢境帶來影響,旁邊睡一個人,會夢到他撲來?!還夢兩次= =...或是像尿急結果在夢裡夢到上廁所...囧rz

還有時間,不過感覺和經驗不一樣,它說夢裡因為大腦動很快,所以時間很慢,裡面一小時,外面五分鐘之類的,可是我感覺像相反,常是再給我睡一下嘛...就到中午了,但也只感覺做一個很短的夢...

最最最讓我思考的地方就是他的inception了,他在夢中給人一種想法,一種暗示性的引導他自己去做夢相信一件不存在的事,這種事我倒是沒想到過。我一直認為做夢是想解決問題的時候,它常常給我解決問題的方法,從小就是,遇到電動玩具的難關過不了時,我會夢到過關的訣竅,這類的事讓我很相信夢的到事是真實的一個面向,它也讓我回想到過去的事,讓我看到過去的其他面向,因為我相信夢是我所覺知認識到的東西的重組,所有真的事物重組後只會看到不同面向,或許會有不切實際的情況,但會被我認為是不適當的表達,也就是一種真實涵意的表達不被接受,但畢竟是真的,就像是食物,不管怎麼混,混到最後即使變成餿水,還是能吃的,不是壞掉的東西,只是沒人想吃。但看過這之後,我動搖了,會不會因為當時的情緒,然後部份的真實,最後做出不同的想法,一個概念就形成,但卻是虛假的概念呢?這是有可能的,真真確確有可能的...

夢境也不是那麼可靠...就別做夢了吧...那我要學禪定\(^.^)/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