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ime 鐘點戰 時間規劃局?!

這故事的題材很新穎,但票房似乎不怎樣?

講人為了生命努力工作,工作換來時間延長壽命,但所有的生活所需也是用自己的生命來交換,所有的物品不用錢來交易,用時間來交易,而且大多貧窮的人每天都只能賺取第二天的生命。

講的是時間,但如果把時間全換成錢,內容都是通用的。窮人每天辛苦工作只能溫飽,或半溫不飽,努力工作以糊口。有一天有人送來時間,變得比較有空了,物價卻漲了 !就像現在的社會,小老百姓有個一點小存款,但是物價又一直漲,所以對生活無任何的改善。

是你的話會每天活得渾渾噩噩過一天是一天,還是戰戰兢兢的把每一天都當最後一天來活?

這故事最後還滿反社會的,主角雖然到處去搶,但把搶來的分給其他人,自己只留一天,然後活得戰戰兢兢,再去搶來分給窮人。其實有點不切實際的做法,但大概是對於目前社會經濟狀況的怒吼(希望把有錢人的錢都搶過來分給小老百姓)吧?

富有的人過的很爽,時間都是上千年在手上,窮人卻一無所有,還欠銀行錢。雖然對目前的"時間"主義社會很不滿意,但女主被搶光快死的時候所表現的,只有在貧困的狀況才讓人想到要能夠共享資源,是不是也在反諷共產主義?共產主義狀況下的人類只能貧困過日?

總之最後也沒有解決問題的方法,就是大鬧一場,對這世界的怒吼。

但我覺得他靠在海邊脫光就輕鬆把到女主角,也夠撈的。

所以,這故事告訴我們

                                                     要 多 去 健 身 !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