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隨身wifi怎麼用 好不好用 其實我很愛~

如果你搜尋到了這邊,應該是除了看看精美官網www.mi.com/miniwifi,還有精美的操作介面(可以選顏色,預設跟小米隨身wifi同色),還想知道小米wifi有甚麼作用或小米wifi該怎麼用?

這邊我跟大家介紹小米wifi的應用,:
一、如果你租屋住外面,不管是房東提供的網路只有一條線,或是只有一台數據機給你,沒有無線網路的狀況,你可以在筆電接上有線網路之後,插上小米wifi,就為你的智慧型手機或是平板提供了wifi訊號,不用電信公司的2G、3G或4G數據流量,而且因為是wifi所以挺快。

二、如果你在上班,但是公司不管你上網去逛哪,也不管你安裝甚麼軟體(因為小米wifi需要安裝驅動程式),但就是沒有無線網路,這時候你可以插上你的小米wifi,手機或平板就可以有wifi可以用了。

三、贈送的雲空間是金山快盤,就是像dropbox或是google drive的東西。如果不申請帳號綁定,他會綁定這個小米wifi,去哪個電腦插都可以進到雲空間裡存取,大約有600G容量。如果申請帳號綁定,會變成1T,就是1024G,但是以後插了之後還是要帳號密碼,比較麻煩(安全)。
很驚人的存儲空間,感覺一輩子用不完。我想過如果我有兩個小米wifi,是不是應該一個綁定帳號,一個不綁,這樣我就有1.6T的雲空間,但是我怎麼可能用得完1T的空間呢?

四、其他沒甚麼特殊的地方,就是可以和連上小米wifi的手機和平板共享文件,但是手機、平板要裝app。因為只有手機和平板可以用,其他的筆電或是桌上型電腦不行,所以不怎樣。如果仍讓電腦也可以共享,變成簡單一插小米wifi就直接有一個區域網路共享資料夾,這種傻瓜區域網路建置如果有那就很厲害了,可惜沒有。

五、可能有點用的地方,就是可以用手機app,在連上小米wifi之後,做投影片的操作,還有遠端遙控關閉螢幕。似乎有用,又不太有用,因為小米wifi的訊號很弱,官網理論說半徑30公尺,但是我實際用感覺是完全無法穿牆,只能直線。那麼在你能夠連上小米wifi的時候你的電腦會離你多遠?

六、小米送的雲空間和dropbox相比,性能上還是弱了一點,因為dropbox可以關聯到多個帳號,讓同一個資料夾可以多人同步。但是小米的雲空間要分享資料,要貼出網址,讓對方下載,別人似乎只能下載沒辦法修改之類的(目前我用起來是這樣啦,它有個"協作"我不知道是啥)。但是dropbox與google drive差不多,在大陸都不能用,造成了無用武之地。實際用起來,上傳很快,但是下載很慢,有點像是存錢到黑銀行提不出來的感覺,不太好用。

七、大陸的類似產品還有360的360隨身wifi,一樣價錢,更厲害的地方是360送10T雲空間,10T到底是甚麼概念?但是360的驅動程式安裝之後,我老覺得它在偷偷幹啥事。另外,如果你用360的隨身wifi,會發現有些迷片連不上了,我相信還有很多東西會被過濾掉,感覺像是內建防火牆,所以基本上360還是少用的好?

八、基本上在台灣連大陸的雲空間,不知道速度快不快,我在大陸連是覺得很快(但是要塞滿1T以2Mb/s的網速不知道要多久?),所以在台灣買小米隨身wifi的朋友,還是把重點放在wifi上吧~

九、我個人在大陸的用法是,讓筆電翻牆,讓手機連上筆電的小米wifi網路,這樣手機就可以重獲自由(終於可以更新google play的東西了...)。雲空間,再考慮考慮要不要用。

最後來個腦力激盪,大陸已經好幾個品牌出這種東西了,360還說是聯發科晶片,這根本就是低檔技術,為什麼台灣不賣這種東西呢?
我猜阿,就跟電信公司不代理雙卡機類似的道理。這東西普及了,我上網吃到飽賣給誰啊......以下開放其他想法~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