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類做環保 超越壓扁鋁箔包 超迷你!

現在都會要垃圾分類,要環保,要資源回收,那麼今天來跟大家分享資源回收裡面的一點點小小技巧---折鋁箔包。
倒垃圾時資源回收車上的阿北都會說"紙箱壓扁後體積少十倍",你要是不壓扁,他還不拿上車咧。但其實要是折得有方法,甚至可以節省更多空間!所以今天跟大家講的就是怎樣讓鋁箔包折得最最最MINI~啦~
首先可以看到,這個就是一般喝完的鋁箔包,大概就像這樣...
然後你可能想就這樣丟掉,但是良心不安,所以就隨便壓個一下變成...
好像有好一點了,但這樣還不夠完美,接下來的動作是我在東吳大學裡面跟一個同學學到的,我現在根本忘了他的名字還有他百分之九十的長相,他在英文視聽教室喝飲料,但是卻能夠把鋁箔包折成這種完美的狀態真是一大衝突讓我這輩子都忘不了...

首先就是再把它壓扁一點!
接下來就厲害了,幫她把翅膀收起來!
是不是就變瘦很多了?但是這樣怎麼夠呢~還要在小一點,所以就把他給向後折!
差不多是折2/5,折過來之後就更迷你了,但是這樣會翹翹,反而占空間,因此最後一步就是把那個折過來的部分塞到底部那個溝溝哩,像這樣!
是不是很完美~(灑花)
這可是人類一大創作,這在這邊跟大家分享,請大家愛用,為環保盡一份心力,謝謝。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