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新拍三國所寫的曹操

基本上是改寫了這個人在大家心裡的印象了,就像這部片子裡面提到數次的---
大奸似忠,大偽似真。
也會有反面的觀念讓人思考,會不會...大忠似奸?
在這裡面的曹操真是辛苦,要處處防人,沒有一位相信的人、親近的人,身邊親近的都是無腦武將,像是許褚,有他在沒人殺得了曹操,就像龍五手上有槍一樣。捨身救曹的典韋就沒拍出來了,畢竟那是曹操早期落難的時代。最慘的是連兒子都不能相信,雖然知道曹丕找人暗殺自己、殺了他的小弟,也還能容得下他,可以說真的是忘我了,最後還是傳位給他,雖然丕不是最聰明、最驍勇,因為他知錯、改錯、不認錯,有當主子的性格,能夠擔得起這個事業。

真的像是全天下的人都誤解他,但他仍然能依自己的心意堅持與執著地走自己的路,真是了不起的人物。

死前,大臣拿著皇帝的琉璃皇冠勸曹操晉帝位,曹操說了---
這麼好的東西,我以前怎麼不知道呢...

很成功的描寫阿,片中都很合邏輯,尤其是在寫宮中角力的地方更是精彩與細緻,這部分是原著裡沒有的,我還是不認為曹操是大忠似奸,但不管他奸不奸,那頂皇冠他就是戴不下,不是他不知道皇冠漂亮,他沒那個腦袋戴,是客觀環境條件下的結果。

小的時候當自己新發現一些道理的時候,會覺得挺欣喜的,好像對世界又多了解了,又聰明了點,像是"勇敢就是面對恐懼",多有道理!"堅持和毅力,就有痛苦難熬,沒有痛苦難熬就不需要堅持和毅力了,雖然很驕傲的撐起腰桿挺起胸,卻也是迎著風流淚"。

現在不一樣了,我怎麼會不知道要勇敢呢...或是,我怎麼會不知道要堅持與毅力的姿態呢,我怎麼會不知道該多和家人父母相處呢,我怎麼會不知道待在政大的生活好呢,我怎麼會不知道聚會聊天開心呢,我怎麼會不知道今天月牙兒彎彎美麗值得躺在地上仰望呢...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