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怎麼換比較好?

出門一定要帶錢,這次去大陸交換學生,其他的都還沒準備好,第一步就準備人民幣!

人民幣要怎麼換是個好問題,如果直接在台灣換人民幣,不管哪一家銀行,告牌賣買價差大概都有5%以上,講這個大概沒甚麼感覺,那麼看看美元的告牌賣買價差吧,只差0.3%,也就是說在台灣買賣人民幣相對於買賣美元的摩擦成本很高,這種情況同樣發生在大陸,像今天20100818中國農民銀行的美元告牌現鈔賣買差是1.2%,但是可能會有兩次手續費就是了。也就是說,在金額比較大的狀況下,如果透過先買美元帶去對岸再用美元買人民幣會比在台灣直接買人民幣划算。

舉個例子好了,以第一銀行現在匯率和農民銀行的匯率來看:

第一銀行人民幣賣買價(新台幣計價)
4.867/4.632
第一銀行美元賣買價(新台幣計價)
31.979/31.879
中國農民銀行美元賣買價(人民幣計價)
6.8021/6.7206

狀況一 直接在台灣用100000元換購人民幣
可買20546 RMB         無另加手續費

狀況二 在台灣用100000買美元再去大陸買人民幣
可先買到3127 USD   無另加手續費
再換成21015 RMB    這時可能會負擔一些手續費,但絕不會有500RMB這麼貴...

所以還是帶美元過去再去銀行換比較划得來,但別在機場換,機場換的話匯率會比較吃虧就是了

另外,現在帶現金去大陸最多只能帶20000RMB就是了,不到台幣10萬元的限額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