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夾 檔案 刪不掉怎麼辦?

出國前想要好好整理一下電腦裡的資料,把該刪的刪,該歸類的歸類,我可是有Freecom 的 Tough Drive 320GB的隨身硬碟了呢!其實一直有在整理,但是今天碰到的問題一直不知道該怎麼辦,沒想到google知道!!!

故事是這樣發生的,為了把電腦裡的個人檔案藏好,我在幾個硬碟裡面找資料夾來藏,本來想說藏在WOW裡面,因為WOW本來就有一堆更新檔,容量很大不會被發現,但沒想到有一天,有個人想要更新,但發現硬碟不夠,就把整個WOW資料夾給複製貼上到比較空的硬碟,就被他發現了-.-...

那我當然要換地方啦,這次換到一個很詭異的地方,資料夾名稱是亂七八糟的,叫" 40bf95772b224e52a9 ",很奇怪吧,裡面有兩個資料夾amd64和i386,我心裡很滿意,想說這種鬼地方應該不會再被發現了,就在amd64和i386以外再開一個資料夾,妙的是,下次我再來的時候,卻進不去我新開的資料夾!!!連用很像DOS的命令提示字元程式也進不去。

進不去就算了,可是他又佔空間,而且有時候還搜尋得到檔案名,一直想不知道要怎麼辦,今天突然想到有google!就用關鍵字打" amd64 i386"果然天地之大,中國之大,不乏同是天涯淪落人,雖說裡面有人說是什麼系統自己開的檔云云,我還是不知道amd64和i386是幹麼用的,但不管,他指出了一條明路---unlocker。

它是一個免費軟體,以前官網就可以下載http://ccollomb.free.fr/unlocker/
最近好像不行了,但網路上還找得到

它可以幫我們移除無法刪除的檔案或資料夾...怎麼幫呢?大概分兩種方式...

第一種,不用安裝的版本(就是portable版啦)
執行夏在壓縮檔解壓縮後它的執行檔unlocker.exe,他就會出現一個對話窗,要你選檔案或資料夾,選了之後他應該會告訴你這個檔案有沒有被用被鎖不能刪,然後有三個下拉式選項給你選,分別是更名,移動,刪除。但我實際用的結果是,怎樣它都跟我講這個檔沒有事,然後我選擇移動的時候要碰運氣,有的檔可以移,有的不能移。不用安裝的版本,裡面也有assistant執行檔,可是點一點不知道是不是被防毒擋下來了,沒效果,但這個傢伙反而是重點!

第二種,需要安裝的版本
其實跟不用安裝的版本一樣是兩個檔,unlocker和assitant,安裝後每次開機他會直接把assistant啟動,在背景工作,如果遇到動不了的檔案,unlocker就會跳出來跟你說,你想怎樣!這很重要,因為就我的經驗來看,檔案有時候會移不動,不能移,但是可以刪除,選刪除他會把你的資料放到資源回收桶,放到資源回收桶還沒完,因為有些就算丟到資源回收桶,會發生沒辦法清空的情況,被鎖在回收桶裡,原本是看不到,現在大剌剌的就在回收桶裡,很慘!
不能刪,那我還原好了,不能還原!我心都涼了,不會要我重灌吧?這時候小助手跳出來救了我,問我想怎樣,我就選移動,移到一個平凡的資料夾裏,終於可以移動了...脫離了amd64和i386旁邊以後,終於可以自由的使用這些檔了,我也順利的把她們通通刪掉了!^.<~

這可能只是特例吧,一般我想不會那麼麻煩和囉唆,總之,unlocker是可以解決這鬼問題的好物!

另外就是google真的好強大阿!什麼時候我的blog才會被google到關鍵字呢...

留言

熱門文章